ETtoday寵物雲

才1個月大就被夾斷腿…小黑貓無辜萌樣融化社工:我們來養!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隻僅1個月大的流浪貓日前在三峽山區玩耍,左後腳掌採到捕獸夾當場斷裂,爆血的牠發出慘叫,附近民眾發現後即帶下山,由社福單位協助送醫,由於傷勢嚴重,醫師評估要截肢才能存活…但牠展現出生命韌性,術後剩下三隻腳,依舊跑跑跳跳還非常親人!目前社福單位為其募款,想給牠更好的生活。

▲▼黑貓。(圖/少年培力園提供)

▲▼小黑貓左後腿遭捕獸夾傷害,送醫評估後截肢,但小黑貓生命力驚人,術後就開始活蹦亂跳。(圖/少年培力園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黑貓。(圖/少年培力園提供)

據了解,小黑貓在山區受傷,皮膚還長出灰色黴菌,民眾發現後在貓咪社團PO文,位於泰山區,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的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見狀,火速接手牠到醫院治療,由於傷勢嚴重又拖了一段時間,獸醫評估需要截肢,但小黑貓太年幼,無法使用氧氣罩也無法全身麻醉,所幸手術一切順利。

▲▼黑貓。(圖/少年培力園提供)

▲小黑貓非常親人。(圖/少年培力園提供)

小黑貓術後隔天就開始跑跑跳跳,讓社工大感意外,沒想到牠的生命力這麼強,衝刺速度也超快,因此討論後為牠取名「Quickly」。

▲▼黑貓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為了避免Quickly亂舔傷口,社工把泡麵的外包裝裁切,並套在牠的脖子上,模樣相當逗趣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莊宛蒨解釋,由於Quickly受過重傷還患有皮膚病,後續照顧需要很多的醫療資源,要送養的難度太大,因此決定把牠收留在培力園慢慢休養。培力園裏頭有另外兩隻浪貓「學長」很快就接受了Quickly,現在都玩在一起,希望Quickly能健康成長。

▲▼黑貓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在培力園的少年、社工都很喜歡Quickly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莊宛蒨表示,少年培力園當中有很多弱勢青少年會來溫書、遊憩,也對Quickly充滿好奇,甚至有逃家少年會為了牠,經常跑到培力園,跟其他少年打成一片,也決定好好念書,沒想到Quickly能給予大家如此正面的力量!

▲▼黑貓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培力園裏頭還養了2隻浪貓,「學長」也跟Quickly玩在一起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也因此培力園預計發展寵物治療,期盼能幫助自閉症、憂鬱症以及拒學的少年、青少年,讓他們敞開心胸,重新面對人群。不過現階段就是要好好照顧Quickly,但經費實在短缺,因此培力園社工為牠在網路上發起募款活動並說,如有餘力懇請各位能夠幫幫忙,一同幫助小貓咪。

關鍵字: 黑貓斷腿三腳貓流浪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