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0/31開幕 虛擬IP輕軌少女亮相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0/31開幕,虛擬IP輕軌少女亮相。(採訪撰稿/記者邱筱茜;攝影剪輯/記者謝盛帆)

▲虛擬IP輕軌少女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即將開幕,虛擬IP輕軌少女唱跳開場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邱筱茜/採訪報導

炫麗燈光舞台效果,搭配氛圍強勁重節拍,歷經12年籌劃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即將正式啟用,虛擬偶像擔綱開幕重頭戲演出。

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盯著螢幕仔細觀察,電腦裡的兩位動畫人物,就是高捷即將正式亮相的虛擬偶像輕軌少女,實際直擊,這是利用真人即時動態捕捉,運動感測以及後端程式的運算,讓真人律動轉換成虛擬影像,高流開幕當天透過5G無線,零時差呈現在觀眾眼前。

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,「以我們這個輕軌少女,它是一個虛擬的,本來是一個平面的人物,那我們讓它不是躍然紙上而已,我們是讓它會活起來,所以它會唱歌跳舞,它不只會唱歌跳舞,我們利用5G即時性的傳輸,事實上讓它跟現場做實際的互動。」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輕軌少女由兩位專業舞者真人演出,高雄副市長史哲,特地前往探班,關心練習進度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高流即將開幕,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前來探班,過程中他和日本好友視訊交流,也就是這次負責輕軌少女捕捉技術團隊負責人小谷創先生,高流率先推出的虛實共演展演模式,也展現出高雄文化內容與科技運用的軟實力。

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,「大家知道5G這個大數據不延遲、大傳輸,事實上它本來就是網路、影像與音樂的溫床,它其實就是一個創作的基地,未來的影視、音樂,事實上它本來就是大量跟大數據計算息息相關,在這次開幕當中我們也會做個簡單的示範。」

高雄全力發展5G AIoT產業,高流將持續結合5G科技的應用,打造高規格的流行音樂館,海音館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最大展演廳,可以容納近4000人,5G網路高速低延遲多連結,能夠精準控制燈光強弱,伸展式舞台能夠因應不同演出做變化,更擁有全台唯一完整建置沉浸式音響系統。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高雄市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,希望高流開幕啟用,能為高雄流行音樂產業帶來更多元化與國際化的合作交流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(上圖)、高雄市政府提供(下圖))

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高雄市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,「希望高流成立之後,可以吸引影視音的人才來聚集在高雄,產業形成一個群聚形成一個產業鏈,我們希望這些產業可以落地深根,人才可以更穩定留在高雄。」

坐落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是高雄亞灣區5G試驗場域中重要一環,10月31號開幕當天,虛擬IP輕軌少女首次現身舞台,令大家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