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女遊客登馬祖「奈良」遭公鹿衝撞!溫馨餵食瞬間變調 慘況曝光

▲馬祖大坵島有遊客遭鹿隻攻擊受傷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▲馬祖大坵島有遊客遭鹿隻攻擊受傷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,下同)

記者林名揚、閔文昱/馬祖報導

馬祖北竿大坵島近年梅花鹿復育有成,許多遊客會登島與梅花鹿互動,一名女遊客25日在後山涼亭附近餵食一頭公鹿時,突然遭鹿隻攻擊,上衣被鹿角頂破,腳部也有擦挫傷,所幸傷勢並不嚴重。

縣府產發處提醒,近期是鹿隻的發情期,性情較為暴躁,建議遊客遠觀,不要走進餵食,近期也會派員登島加裝警示牌,避免類似行再度發生。

據了解,早在民國70年代,連江縣農業改良場曾將飼養的數十頭梅花鹿野放至大坵島,經不斷繁衍至今,已達數百隻規模,也因此馬祖大坵島又稱「馬祖版奈良」、「小鹿天堂」,吸引不少民眾從北竿白沙港、橋仔港、南竿福澳港搭船前往賞鹿。

▲馬祖大坵島有遊客遭鹿隻攻擊受傷。(圖/記者林名揚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