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師打疫苗恐「拖病軀死守教室」 陳時中允諾增開時段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日前開放施打,但有幼教老師反應園內人力有限,無法找到代課老師,隔日身體不適也得抱病上班,引發討論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6日在立法院院會建議,應加開禮拜五晚上、禮拜六上午等施打疫苗時段,完善現有機制;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場允諾,可以為上班族加開一些門診,指揮中心來研究看看。

幼教人員與教師等都屬第七類專案人員,今年7月由衛福部專案造冊施打莫德納疫苗,而第二劑則不造冊,改由自行上網預約登記;但有幼教老師透過臉書反應,園內多班、老師多,若老師請假打疫苗,代課老師哪裡找?且就算第二天發燒不適也必須拖著病軀死守教室,因為其他老師要打疫苗,「自己疫苗自己約,但每個人的工作都會要有代課老師這種事嗎?能約的時間5天,10多個老師怎麼輪?」

對此,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建議,應該要為幼教老師特別造冊,加開禮拜五晚間、禮拜六上午等單獨施打時間,以及協調代課申請事宜,讓現有機制更完善;陳時中回應,以現在的疫苗量,可以單獨為這些上班族開一些門診來做,指揮中心會研究看看。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