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齒痛只吃消炎藥 女子硬撐讓臉頰破洞

▲中國一名女子因長期未治療智齒,導致臉頰破洞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中國一名女子因長期未治療智齒,導致臉頰破洞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實習記者丁玟華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省揚州市一名女子長期受智齒疼痛之苦,一直以來都靠吃消炎藥硬撐,沒想到最後左臉頰竟被膿腫穿破,不僅智齒要拔掉,甚至連前面的牙齒也受到牽連,必須一起拔掉。

根據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揚州市的方小姐家住農村,口腔保健知識較為薄弱,幾年前她的智齒開始發炎,每當疼痛時,她都靠吃消炎藥止痛。最近,方小姐的左臉頰開始流膿,口腔發出惡臭,連睡覺都要戴口罩,才開始擔心自己的牙齒問題。

近日,她才在家人陪同下,到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就醫,主治醫師黃錦華發現,她的牙齦紅腫,左側臉頰穿出了一個洞,膿液從中流出,導致張口困難。

黃錦華表示,這不僅僅是智齒問題,因為沒有及時就診,智齒前面的牙齒已全部壞死,現在只能全部拔掉。他另外補充,由於病患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,又沒有及時治療,導致齒槽骨破損,臉頰被膿腫穿過。

方小姐張口受限,智齒位置較低,增加了手術難度,術中稍有不慎,可能會傷到下牙槽神經管。黃錦華說明,手術結束預計1個月後,方小姐的臉頰就會痊癒,半年後再進行植牙手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