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晤阿富汗代理副總理:允助重建 盼塔利班同東伊運劃清界限

▲▼王毅晤阿富汗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。(圖/新華社)

▲王毅晤阿富汗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月25日在訪問卡塔爾期間,在多哈會見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(Abdul Ghani Baradar)。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王毅表示,中方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,提供人道主義物資援助,同國際社會一道,幫助阿緩解暫時困難,實現經濟重建和自主發展。

王毅表示,阿富汗當前面臨人道、經濟、反恐、治理四重挑戰,克服這些困難,需要國際社會更多理解支持,也希望塔利班進一步展現開放包容,團結阿富汗各民族、各派別共同致力於和平重建等。

他說,中方一貫尊重阿富汗主權、獨立和領土完整,從不干涉其內政,並支持阿富汗穩局重建的努力。他稱,中方重視當前阿國內面臨的人道主義困難,敦促美西方解除制裁,呼籲各方理性務實同塔利班接觸。

最後,王毅強調,「東伊運」是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名的國際恐怖組織,對中國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構成現實威脅,也對阿富汗國內穩定和長治久安造成危害;希望並相信塔利班會徹底同「東伊運」等一切恐怖組織劃清界限,採取有效措施堅決予以打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