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婦半夜奔ATM匯錢救存款 暖警霸氣嗆「這就是詐騙」

 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4日22時許、台北市大安區一名六旬婦人在操作銀行ATM時,手持現金與手機神情慌張,遭路過巡邏員警發現有異上前關心,警員發現老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,稱名下帳戶有異常扣款,須將所有現金領出,存入歹徒提供指定帳戶方能解除扣款,老婦遭騙緊張外出使用ATM轉帳,所幸熱心暖警及時攔阻。

▲婦人深夜跑到ATM匯款欲解除帳戶扣款,暖警周岳陞熱心阻匯成功幫民眾受護財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婦人深夜跑到ATM匯款欲解除帳戶扣款,暖警周岳陞熱心阻匯成功幫民眾受護財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婦人深夜跑到ATM匯款欲解除帳戶扣款,暖警周岳陞熱心阻匯成功幫民眾受護財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婦人深夜跑到ATM匯款欲解除帳戶扣款,和平東路派出所暖警周岳陞熱心阻匯成功幫民眾受護財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轄區大安警方表示: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周岳陞在24日晚間在轄區內巡邏當完22時55分左右,巡經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時,警員見一名婦人神情慌張,手握大把鈔票並手持手機擴音正在操作ATM機台,員警隨即察覺有異常,立即上前關心。

這名婦人緊張表示,接獲彰化銀行客服來電,稱其名下帳戶有異常扣款,須按指示將名下所有存款領出,存入指定帳戶方能解除扣款,員警一聽知曉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行騙手法。

警員苦口婆心規勸婦人「不要再操作了、這就是詐騙」並制婦人匯款行為,警員接過電話與詐騙集團對話,歹徒自知騙局遭揭穿立刻掛斷電話,婦人這時才恍然大悟遭到詐騙集團騙匯、所幸警方及時攔阻。周員熱心勸下老婦人「真的不要在接了、這是詐騙電話」並熱心幫老婦人操作手機封鎖該詐騙來電,成功遏阻歹徒騙取民眾匯款。

大安警方表示:民眾只要謹記ATM無解除扣款、取消訂單功能。接到陌生電話只要聽到「誤設為經銷商、批發商」「誤設為付費會員」「信用卡遭人盜刷重複下單」「重複扣款」「需配合操作ATM、網路銀行」都是詐騙歹徒打來,民眾可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報案專線求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「口愛」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…警政署回應了

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! 操盤進8公斤大麻「只收虛擬幣」

獨/直擊「左撇子」又被抓了!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