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完的高端可能送友邦 黃暐瀚:有沒有想過友邦的感受?

▲▼四種新冠疫苗 高端 莫德納 AZ BNT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端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近期國際疫苗持續到貨,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,高端仍有約230萬未到貨,未來很可能用不到,對於是否改援助友邦,他說很多國家在接洽,但不方便透露有哪些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當世界各國逐漸可以買到Covax與WHO認證的疫苗時,把一款施打人次沒有超過一百萬的「罕見疫苗」送給友邦,「有沒有想過友邦會是什麼感覺?」

預定500萬劑的高端疫苗,目前到貨223萬劑,打了163萬劑,仍有60萬劑可供施打。對此,黃暐瀚指出,高端施打人數卡關在75萬人(第一劑),跟進打第二劑的,也只有61萬人,也就是說,有14萬人改變心意、不願打高端第二針,照這個進度,台灣施打高端的人口數,很可能無法突破100萬人,總使用量,也可能不會超過200萬劑。

對於多出來的300萬劑,陳時中表示,援贈他國是選項。對此,黃暐瀚說,問題是,當世界各國逐漸可以買到Covax與WHO認證的六大疫苗時,一款施打人次沒有超過100萬的「罕見疫苗」,國際上要如何受歡迎,「台灣自己不打、打不完的疫苗送給友邦,有沒有想過友邦會是什麼感覺?」

黃暐瀚表示,高端也許真的沒有那麼差,但政府的「過度保護」,反令國人產生「質疑」、懷疑這東西是不是真的差一截,才必須讓總統、副總統這樣的出來掛保證,因此,高端問題還是出在國際認證,有國際認證自然會有人願意施打,「事實證明,台灣價值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