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懲小玉製作換臉A片 高嘉瑜告了「妨害名譽+妨害風化」附帶求償

▲▼高嘉瑜提告小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高嘉瑜臉書)

▲高嘉瑜提告小玉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高嘉瑜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網紅小玉使用AI換臉科技(Deepfake)製作成A片牟利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身受其害,今(26)日上午完成提告,包括刑事妨害名譽及妨害風化並附帶民事求償,所得將全部捐作公益。

高嘉瑜也呼籲所有受害者勇敢站出來,辦公室有律師可協助提告,務必要讓惡徒受到應有制裁,也拜託大家千萬不要散布、傳播AI換臉的不雅影片,以免對相關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。

高嘉瑜昨(25)日開記者會表示,目前我國的相關法制規範仍然不足,自己身為女性,受害人的憤怒她感同身受;而身為國會議員,自己也主動推動立法,未來會朝向在《刑法》增訂侵害性隱私罪章,保障人民性隱私權等提案內容。

高嘉瑜認為,Deepfake除了侵害個人法益,也可能影響社會秩序及國家安全,未來倘若Deepfake技術被中國等台灣的敵對勢力拿來利用,變造台灣總統或是其他重要政府官員的談話,用以散布不實資訊將造成國安嚴重的破洞。

高嘉瑜強調,為了防止性隱私影像外流事件層出不窮,以及填補法律上之漏洞,最重要的是防止下一個受害者出現,未來會朝向於《刑法》第10條第8項增訂性隱私影像的定義,並在《刑法》增訂侵害性隱私罪章,保障人民性隱私權等提案內容。

▲▼高嘉瑜提告小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高嘉瑜臉書)

▲高嘉瑜提告小玉。(圖/翻攝高嘉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