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曾主張「相對多數可罷免」 蔡正元嗆爆:民進黨怎有臉說門檻低

▲▼  黃國昌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後,民進黨便提議要修改罷免門檻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痛批「胡扯+亂扯」,當初黃國昌曾主張只要相對多數就可以罷免,民進黨經過一番折騰,現在怎麼還有臉說什麼報復性罷免,「那只不過是自己報復自己,怎麼還有臉說門檻太低。」

蔡正元今(26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罷免韓國瑜通過時沒有人說這是報復性罷免,也沒有人說罷免門檻太低,但罷免陳柏惟通過時,就有一堆政客、學者、名嘴跑出來喊,「這是報復性罷免」,而且門檻太低。

蔡正元說,2015年民進黨和太陽花聯手罷免他不成,就到處呼天搶地說,罷免門檻太高不民主,黃國昌等咖開始推動修法要降低罷免門檻,說這樣子人民才有罷免權,這才是真民主,黃國昌等咖更主張,只要相對多數就可罷免,不應該有任何其他門檻,民進黨為了應付這股罷免即民主的風潮,調整了罷免制度的規則,事實上也沒有降低什麼門檻。

蔡正元提到,2017年黃國昌遭罷免,如果依他自己的相對多數論,黃國昌已經被罷免,他若實踐自己的主張,就應該辭去立委負責,但是黃國昌選擇躲在,民進黨修改的門檻下苟且偷生。

蔡正元痛批,民進黨經過一番折騰,現在怎麼還有臉說什麼報復性罷免,「那只不過是自己報復自己,怎麼還有臉說門檻太低,那比相對多數民主還要高很多,怎麼還有臉胡扯+亂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