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時代望族發跡地再起!北市大同都更熱 房仲曝2大因素成推手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同區近期都更、危老火熱進行中,在重慶北路、承德路上不乏可見新建案推動,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專案經理洪子軒表示,大同區因在地發展歷史,讓都更推動較為順利,在鄰近台北車站的幾個行政區中,房價較為親民,居住環境也相對單純。

▲大同區都更、民生西路赤峰街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大同區近年都更、危老相當火熱,馬路邊隨處可見新建案興建中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35/賣房險被捲款! 鴻海前發言人曝「交易鬼故事」

洪子軒表示,大同區在台北市中發展較早,老宅特多下,相較大安、信義等精華地區,翻新潛力更大,且很多早年發跡於大同的家族陸續搬出,留在當地的空間也樂於改善,加上商圈內透天產品較多,土地整合相對容易,政府也積極推動,種種因素造就當前的都更盛況。

另外,在西區門戶計畫下,台北車站周邊開發案眾多,鄰近的行政區中正、中山、萬華、大同中,以萬華跟大同房價較為親民,但大同相較萬華少了些許商業氣息,居住環境更加單純,吸引不少新北想擠進台北的賞屋客,也有來自大安、信義的換屋族,想來這買到更大的坪數。

洪子軒分析,商圈內物件以公寓、透天、中小坪數中古華廈為主,也有部分新大樓流通,以民權西路為界,向北往酒泉街、民族西路,因飛機航道關係行情較為親民,往南靠南京西路行情較高,尤其中山站、赤峰街附近,公寓行情更在去年就站上8字頭。

捷運圓山站周遭,若臨8米以上巷道的公寓,單價在55~60萬元間,總價在1200~1500萬元左右,環河北路、迪化街二段附近,街道較窄、白天商業活動密集,公寓單價在45萬元左右。

洪子軒認為,大橋頭捷運站附近,屬大同區的中心地段,距中山站僅1公里多,行情卻打了7折,公寓每坪在55萬元上下,是CP值相當高的地段。

▲大同區都更、民生西路赤峰街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南大同赤峰街附近,鄰近台北車站搭上西區門戶計畫,生活機能便利,房價相較鄰近區域高出一截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透天產品因有改建價值,土地坪數越大,行情反而越好,以延平北路三段附近為例,臨11米寬大路透天,土地30坪以下物件,行情在180萬元左右,若在50坪以上,則上看230~250萬元間,但若在巷子內的透天,行情則落在80~100萬元間,若1樓為住家、背景相對單純,也是改建時的加分項目。

洪子軒指出,中古華廈套房,總價在600萬元以下,行情在60~65萬元間,因公設比低、坪數實在,受不少客戶青睞,新大樓套房行情約在70萬元左右,大橋頭捷運周邊屋齡10年以內大樓,則依個別條件不同,行情在70~90萬元間。

《住展》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大同區都更、危老推行順利,與屋主對行情認知較為務實有關,近年新推案更以這兩類為大宗,在地房價也搭上西區門戶計畫起漲,尤其靠近台北車站的南大同,漲幅尤為明顯,而在市府規劃翻新老城下,大稻埕到赤峰街一帶,吸引不少文創產業進駐,也吸引到不同賞屋客群,鄰近房價在大同區中也特別亮眼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35/賣房險被捲款! 鴻海前發言人曝「交易鬼故事」

關鍵字:大同台北車站都更危老透天西區門戶計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修繕頂樓漏水!管委會反悔「拒絕付款」: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?

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,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,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,室內裝修因此受損,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,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,管理員甚至還說「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?」李女因此憤而提告,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。新北地院審酌後,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。可上訴。

31分鐘前

台中OL想住舒適「租金1.2萬起跳」!房仲也有感:租屋市場很變態

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,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。一名網友就說,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,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,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,如果想要住得舒適、設備齊全,就要1.2萬起跳,忍不住感嘆,現在即使付1/3薪水去繳房租,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56分鐘前

想買2小房出租!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:絕對扣分

不少民眾在買屋、租屋時,會擔心停車問題,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,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,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,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,讓他好奇「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?」引來一面倒的建議,「沒車位沒人要租吧」、「沒車位都是扣分」。

1小時前

掛蚊帳也沒用!他1睡姿招來「爆量蚊子聚餐」...超癢畫面曝光

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,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,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,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,好讓自己一夜好眠,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,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,怎料卻招來「蚊子大軍」集體聚餐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「看著就好癢,腳趾會很腫吧!」

1小時前

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: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

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,年增9.8%,統計Q1共8萬1013棟,年增26%,創近13年次高,僅低於2022年。專家表示,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,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,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。

1小時前

房東半夜「趁房客熟睡」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.4萬零隱私

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,但他抱怨,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,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,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,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。

2小時前

他自售3房放2周「都沒人出價」心累!一票曝原因:很缺錢?

不少人如果要賣房,會選擇找房仲幫忙。但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想要自售房屋,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,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,還是沒有賣出去,甚至沒有買家出價,讓他無奈表示「只能委託仲介嗎?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。

2小時前

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!她「未告知沒冰箱」怒報警 網酸:奇葩住戶

現在有些公寓住宅一樓大廳設有社區管理室,除了有警衛駐守大樓安全外,還能幫忙代收包裹,對住戶來說十分便利。不過有一名網友爆料表示,指社區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卻未告知沒冰箱,氣得她直接報警。

2小時前

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「北屯最受惠」

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,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,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,移入人口持續增長。其中,綠線頭尾兩站的「機捷特區」、「烏日高鐵特區」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,成為建商布局重點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