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真子公主結婚了!更名「小室真子」 正式脫離皇室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媒報導

日本真子公主(眞子內親王)將於今(26)日與準駙馬小室圭正式註冊結婚,小室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許從橫濱家中出發,真子公主也於10時從住處赤坂御用地出發,離開前文仁親王夫婦和妹妹佳子公主親自送別,佳子更上前給了姐姐一個擁抱。目前真子與小室圭已經提交結婚申請,也已獲受理,正式脫離皇室。

▲▼真子公主,小室真子,佳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真子公主與妹妹佳子公主相擁道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NHK等日媒報導,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相戀,婚事引發眾多爭議而延宕多年後,兩人終於在當地時間26日上午10時左右,將結婚申請提交到政府單位,並且已經獲得受理,這意味著真子公主如今正式離開了皇室,成為了平民「小室真子」。

▼日本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的結婚申請已被受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日本真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新婚的小室夫婦將於下午2時(台灣時間下午1時)共同現身東京都內一間飯店,召開聯合記者會。不過,記者會進行方式25日晚間出現改變,原定2人會直接回答記者的提問,但宮內廳無預警取消現場答覆提問環節,將改以書面形式回覆。

據先前報導,現年30歲的真子與小室圭於2017年9月就已內定婚約,但隨後相繼出現小室家金錢糾紛的報導,日本國民對此褒貶態度不一,婚事最終被延期,真子更被診斷出創傷後後壓力症候群(PTSD),而她的婚姻也有諸多「破例」。宮內廳表示,考慮到外界批評,將不實施皇室慣例的儀式,也將依據真子的意願,不予支付國家補貼(一時金),是戰後首位未領一時金就出嫁的皇族女性。

共同社報導,真子結婚脫離皇籍後,皇室成員將變更為共計17人,包括男性5人、女性12人。

►真子公主26日大婚!婚事波折3年 棄千萬嫁妝「降格平民」勇敢逐愛
►真子公主癡情10年!沉溺小室圭「陽光笑容」堅持下嫁 患PTSD也甘願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