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/若明天投票四大公投都會通過 三項壓倒性勝利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藍營將四大公投定調為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,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,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。而藍綠對決也將戰場轉向年底四大公投,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最新民調,若明天就投票,四大公投都會通過,且其中三項是壓倒性勝利。

12月18日將舉行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(4大公投),分別為珍愛藻礁、反萊豬進口、重啟核四及公投綁大選。四大公投因疫情延至12月18日(星期六),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。

對於四大公投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「不信任投票」,呼籲民眾12月18日要站出來,表達對民進黨長期執政不力的抗議。蘇貞昌則回應,公投是對事的投票,應該就事論事,在防疫情形許可下,也會率領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,政府到底在做什麼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公投最新民調,若明天投票,關於12月反萊豬公投,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68.1%傾向投同意票,25.7%傾向投不同意票,1.5%尚未決定,1.1%不投票,3.7%不知道、拒答。換言之,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42.4個百分點,反萊豬公投將獲壓倒性勝利。

有關12月藻礁公投,最新民意則顯示,如果明天投票,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47.7%傾向投同意票,29.6%傾向投不同意票,6.1%尚未決定,2.2%不投票,14.5%不知道、拒答。換言之,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18.1個百分點,發起藻礁公投的團體將獲壓倒性勝利。

關於12月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,最新民意顯示,如果明天投票,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57.4%傾向投同意票,34.2%傾向投不同意票,1.7%尚未決定,1.1%不投票,5.6%不知道、拒答。換言之,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23.2個百分點,推動「公投綁大選」的一方將獲得壓倒性勝利。

關於12月重啟核四公投,最新民意顯示,如果明天投票,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46.7%投同意票,41.7%投不同意票,3.7%尚未決定,1.3%不投票,6.6%不知道、拒答。換言之,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5個百分點,「重啟核四」公投推動者將贏得勝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