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鶴視訊對話葉倫:關切美國取消加徵關稅和制裁等問題

▲▼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(數博會),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透過視訊方式,在北京會場出席於貴州省會陽市線下舉辦的數博會開幕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Ettoday資料圖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今(26)日應邀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進行視訊對話。雙方通話過程中,劉鶴代表中國表達出對美國取消加徵關稅和制裁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。對話結束前,雙方也同意繼續保持溝通。

▲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葉倫(Janet Yellen)也將被拜登任命為首位女性財政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10月26日上午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頻(視訊)通話。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、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務實、坦誠、建設性的交流。雙方認為,世界經濟復蘇正處於關鍵時刻,中美加強宏觀政策溝通協調十分重要。

據了解,雙方曾在5月底及6月初2週內連續兩次進行視訊通話,當時外界一度認為是要討論重啟經貿談判協商,不過,雙方僅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廣泛交流,同時,對彼此關心的問題坦誠交換意見,還同意繼續保持溝通。

劉鶴和葉倫通話前,也按前例先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Chi Tai)進行視訊對話,對話後,大陸官媒《經濟日報》也對此次對話釋出的訊號進行分析,分析指出,與前幾次通話相比,美方此次態度有兩個不同之處,一項是「與中方就取消加徵關稅及制裁進行了交涉」、一項是「就中國經濟發展模式、產業政策等問題闡明了立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