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羽球眼鏡霧茫茫!陳昶宇嗆「室內運動戴口罩」:一點意義都沒有

▲室內運動仍應戴口罩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室內運動仍應戴口罩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屠惠剛攝)

 記者許若茵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穩定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室外運動可不戴口罩,室內運動仍應戴口罩。但對此有醫師怒嗆「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」,認為疫情若會反撲,早在開放內用時就會引爆。

指揮中心17日宣布,室外從事運動時可免戴口罩,但室內仍應維持佩戴口罩,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陳昶宇昨在臉書貼文表示「打個羽球眼鏡都是霧,根本看不到球」,並貼出眼鏡起霧的照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室內運動應戴口罩。(圖/陳昶宇醫師提供)

▲室內運動應戴口罩。(圖/陳昶宇醫師提供)

陳昶宇指出,綜觀全場,不論場上場邊,「多數人口罩不是戴在下巴就是嘴巴」,認為以台灣目前社區疫情情況,若疫情要反彈,早在開放餐廳內用時就會引爆,「根本不會因為現在室內運動沒戴好口罩而產生任何影響」。

文末陳昶宇更直言,「現在還在規定室內運動要戴口罩,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」。

▲現階段雖開放室外運動可不佩戴口罩,但室內運動尚未開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現階段雖開放室外運動可不佩戴口罩,但室內運動尚未開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日前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採訪時也提到,室內運動「理論上沒有理由叫大家戴口罩」,像是籃球、滑冰、太極拳等運動,因為速度快或是會保持距離,都可以不用戴口罩。他解釋,打籃球時活動力很強,會產生氣流,被感染機會相當低,不過若是觀眾坐在觀眾席,鄰座為不特定對象,就還是建議佩戴口罩。

黃高彬進一步解釋,室內運動是否需要佩戴口罩關鍵在於運動的活動力、是否能保持社交距離與活動對象,以跳舞來說就比較危險,因為兩人會抱在一起距離較近,就應佩戴口罩,若舞伴為親友,可不必佩戴,但若是舞女,因為是不特定對象,就不應脫口罩。

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戴口罩將成常態,即使疫苗覆蓋率衝高,他仍建議在室內戴著較安全,但不強制,戶外則不用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