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3至11歲孩童新冠疫苗開打 8週後打二劑拚90%接種率達免疫屏障

▲滅活疫苗,國藥,科興。(圖/CFP)

▲大陸3至11歲孩童新冠疫苗將採國藥或科興的滅活疫苗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疫苗接種率已達80%,根據政府規劃,全民接種率要達90%才可形成安全的「免疫屏障」。對此,不僅多地開始增加第3劑加強針的施打,多地也開始啟動3至11歲孩童的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作業,力拚2022年甚至是2021年底完成九成以上的疫苗覆蓋率。

▲滅活疫苗,國藥,科興。(圖/CFP)

▲大陸開放青少年疫苗接種後,多地宣布要開始進行3至11歲人群接種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獲批為3至11歲人群接種的均為滅活疫苗,廠家包括國藥中生北京公司、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。免疫程序為2劑次,間隔至少3周,第2劑在8周內盡早完成。

按各地通知顯示,該年齡段兒童的接種方式為學校(幼兒園)集體組織接種或自行前往接種點接種,兒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監護人全程陪同,通過醫生評估且監護人簽署知情同意書後才能接種。

▲滅活疫苗,國藥,科興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產滅活疫苗臨床數據顯示,兒童組接種後反應良好。(圖/CFP)

現階段已公布可接種首劑疫苗的3至11歲族群省市包括湖北、浙江(金華、衢州、平湖)、湖南(常德、益陽、永州)及海南海口市。此外,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22日表示,做好18歲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,「落實3至11歲人群接種實施方案,提高在校、在園兒童接種率。」

根據國藥及科興滅活疫苗(Vero細胞)臨床數據顯示,兒童組(3至11歲)接種疫苗後,安全性良好,和12歲以上的成人組一樣安全,抗體水平也和成年人一樣,兒童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,不良反應主要為發熱(發燒)和接種部位疼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