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籍航空壯碩機師猝死!班表曝光 14歲女兒悼:願你安息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國籍航空一名61歲委內瑞拉籍正機師近日倒臥住家浴室猝死,知情人士爆料,這名機師9月跟10月都被連續派飛長程航班;甚至死者生前還抱怨,這樣派飛自己根本無法運動,身體都在退化,沒想到過沒幾天就不幸身亡。航空公司表示,生前PCR採檢都是陰性,死因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死者已在國籍航空服務23年,14歲的女兒也在臉書發文哀悼,「願天堂接納你也祝福你,願你安息。」

攤開機師班表,連續派飛似乎已是家常便飯,9月上旬連飛三個洛杉磯航班,等於整個月在駕駛艙和防疫旅館待了整整16天;9/30到10/3又被派飛洛杉磯後,才居檢一天,10/5-10/7又再飛洛杉磯,10月初就被連續派飛兩次,超過20天都無法正常外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死者生前值勤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國籍航空機師猝死!採檢結果曝 14歲女兒悼:願你安息。(圖/東森新聞)

外傳機師22日晚上又必須出勤,沒想到當天早上卻在家中猝死。知情人士除了不捨,更懷疑是不是連續派飛,害得這位機師身心不堪負荷,「他過世前兩天有跟同事說,每天關在旅館裡面無限期循環,沒辦法運動,感覺自己身體在退化。」

曾和死者是同事的前機師張志豪受訪提到,事發於地面上,「我們可以面對跟處理,但是如果這個事情發生在空中,而且是在值勤的時候,大家試想一下,是不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況。」

說起昔日戰友,張志豪形容他身材壯碩,開朗又健康,聽到這消息都覺得相當震驚,呼籲指揮中心應該正視連續派飛的危險性。對此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航空公司應注意機組員的身心狀況。

據了解,最近這名機師才剛做完民航體檢,沒想到就發生憾事。對此,航空公司表示,這位機師10月長程航班返台後,依規檢疫且三採都是陰性,死因還在調查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