葬儀社收屍驚遇「死者復活」 胞姐:消防人員摸完脈博就說死了

▲屍體,大體,命案,死亡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葬儀社要收屍時發現人還沒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一名童姓男子近日被發現倒在新竹縣租屋處浴室內,童男姐姐表示,消防人員到場後,摸了脈搏就說弟弟死了,但葬儀社前來搬運時,竟發現弟弟還有呼吸、心跳,才緊急送醫,現仍昏迷在院搶救中,童姐認為,消防員的判斷讓弟弟延誤3個小時才就醫,相當離譜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童男友人21日晚間9時遲遲聯繫不上童男,最後透過警方找到房東,因敲門多時沒人回應,才開門發現童男臉部朝下倒在浴室,童姐指出,消防人員到場時摸了弟弟的脈博,就告訴警方弟弟已經死亡,也沒有進行任何救護動作。

童姐接到消息後就從台中趕去,到場時弟弟還趴在地上,而現場人員提醒她不能觸碰,沒想到葬儀社人員前來搬運時,發現弟弟根本還有呼吸、心跳,才立刻送醫急救。

童男到院時昏迷指數3分,緊急開起腦部手術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打強心針,病情不太樂觀。童姐認為,若消防人員當時有在第一時間搶救,弟弟情況或許能好轉,但卻延誤了3個小時,將提告警惕消防救護應更加謹慎。

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,當時新工分隊3名隊員發現,童男浴室水還開著,且頸動脈無跳動跡象、呼吸停止,手下臂也僵硬得無法拉動,才依過去經驗判斷童男已死亡多時,將針對此情形深切檢討,要求落實救護評估流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