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正皓分析陳柏惟「友隊論」對蔡英文有怨:別像拜登丟包阿富汗

▲▼李正皓分析陳柏惟「友隊論」對蔡英文有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李正皓表示,希望大綠小綠的矛盾,別變成拜登丟包阿富汗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罷免後受訪說出「蔡英文不是隊友是友隊」的談話,內容相當耐人尋味,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中分析,陳柏惟的談話內容,其實對蔡英文有怨,大綠小綠之間的關係,也千萬別搞到像拜登丟包阿富汗一樣。

李正皓指出,陳柏惟說蔡英文「是友隊不是隊友」,這句話是很有玄機的,因為現在有人在傳,民進黨再加把勁,像挺黃捷那樣挺陳柏惟可能就過關了,可是「隊友論」一出這得讓人覺得事有蹊蹺。

李正皓接著分析,被問到民進黨有沒有幫忙,照理說應該要澄清民進黨有幫忙,但是陳柏惟說,「但問題是我們就不同政黨」,意思就是民進黨沒幫忙天經地義,可是這些話聽起來,也有點怨氣在裡面。

▲▼李正皓分析陳柏惟「友隊論」對蔡英文有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李正皓認為陳柏惟的「友隊論」對蔡英文有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主持人劉寶傑補充說,陳柏惟希望台灣基進可以派人參加補選,因為基進黨的支持者年輕人比較多,這就代表「沒有要讓了」這次基進黨要派人出來。

李正皓指出,陳柏惟用棒球比喻,「我只差一支安打,但我找不到那支安打」,對於陳柏惟來說就是如果有人給這支安打,差這4000票就過了。

劉寶傑認為,可是陳柏惟離得開民進黨嗎?時代力量想離開民進黨,不要變小綠,就分崩瓦解被整個綠營痛打一頓,基進黨承受得了嗎?

李正皓表示,這就是最矛盾的地方,大綠在攻擊國民黨的時候,需要側翼協助,小綠在成長的過程中,需要大綠庇護,可是問題是遇到席次之爭的時候,新潮流一直在上電視的時候說,「評估不會過門檻」結果過了門檻,你是陳柏惟你會怎樣?

李正皓說,最後大綠小綠的矛盾,千萬不要演變到像拜登丟包阿富汗一樣,這樣就很難解決了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