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國道「死守內線烏龜」大出!瘋狂行為網全傻:上來就直接切

▲死守內線的駕駛是什麼心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死守內線的駕駛是什麼心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Duke

每到假日國道就容易壅塞,平時不常出現的路隊長、三寶也會在這時出沒;不過,還有一種讓人討厭的國道駕駛,那就是「死守內線的駕駛」。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論壇抱怨「假日的國道特別容易遇到死守內線的駕駛」,直問到底這些人的心態是什麼,有當事人可以現身說法嗎?

▲死守內線的駕駛是什麼心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抱怨假日國道容易遇到死守內線的駕駛,並且是交流道上來直切內道。

針對死守內線的駕駛,原PO舉出看到的亂象,分別是「交流道上來,速度還沒起來就往內線切」、「被中線車道超車還是死守內線」、「前面沒車,後車閃燈按喇叭依然不讓,寧願死守跟中線並排」。

貼文一出,眾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與看法,有人回應這是月經文「沒有修法就沒有解決之道」、「就你能拿我怎樣的心態」、「烏龜怎可能自認是烏龜」、「同事說他都用定速掛最高速限在內道,覺得自己是遵守法律,是其他人不懂」、「龜內線的不會在這回應你,最近看到都是年輕女子或年長者居多」。

其實「佔用內線道」是有罰則的,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官方粉絲頁的資訊,國道上不僅有最高速限,還有「最低速限」;在車流順暢條件下,外側車道不得低於「60km/h」、中線車道不得低於「80 km/h」。

▲死守內線的駕駛是什麼心態。(圖/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)

▲內線道有速限且僅限最高速限之小型車,大型車、慢速車不得駛入。(圖/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)

至於網友討論的內線車道問題,則屬於「超車道」,時速不得低於「90、100、110 km/h」,且違規佔用可罰新台幣6,000元至台幣12,000元,若是長時間待在超車道,且未達最高速限都可能會開罰,因此「死守內線的駕駛」要注意了。

►這品牌在台灣怎麼都賣不好 網:總代理自己把自己玩壞了

►他想買重機載老婆出遊「被秒拒絕」!網狂勸:要考慮另一半感受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