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我們在安靜中跳舞 新北勞工局+文化基金會推聽障表演藝術展

▲我們在安靜中跳舞 新北勞工局+文基會推聽障表演藝術展。(圖/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)

▲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首度與文化基金會合作,25日辦理「我們在安靜中跳舞・聽障表演藝術文件展」開展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首度與文化基金會合作,今(25日)辦理「我們在安靜中跳舞・聽障表演藝術文件展」開展記者會,經過培訓的素人聽障舞者們,現場演出自身的生命故事,最後還以手勾手,傳達「串連」聽人世界的想望,令人動容,也讓大家看見聽障表演藝術家的多元職涯可能性。即日起至111年1月3日止,歡迎大家來府中15預約、體驗、看展。

「我們在安靜中跳舞」特展,是由導演王珩、舞蹈家林靖嵐共同帶領9位素人聽障者,從自身獨特經驗為主體而構成的創作。展覽現場有3大亮點,包括「藝術家故事」、「藝術家最寶貝的3樣物品」,讓觀者瞭解對舞蹈的愛與一路走來的生命故事。最後還有「互動區」,透過模擬聾人透過助聽器聽到的環境音,讓觀眾實地感受他們最真實的生活、貼近聾人的世界。

勞工局長陳瑞嘉致詞表示,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超過17萬,勞工局一直積極推動身障者就業,其實只要給身障朋友機會,就能發揮無限可能性。這次是首度與文化基金會合作,針對聽障表演藝術工作者舉辦展演,除了希望藉此鼓勵聽人更貼近聾人的世界,未來也將持續結合不同面向,協助身障者探索各種職涯可行性。

▲我們在安靜中跳舞 新北勞工局+文基會推聽障表演藝術展。(圖/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)

▲《我們在安靜中跳舞》10位聽障藝術家舞動熱情。

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則表示,今天看到充滿年輕、活力的開場表演,也佩服林靖嵐老師勇於創新,帶領聽障舞團奔向全世界,成為台灣之光感到很驕傲,盼邀各界一起觀展、享受「寂靜」的世界。導演王珩分享與聽障藝術家們的溝通、協作過程。舞蹈家林靖嵐也表示,演出融合了聾人文化、藝術、平權等,讓生命經歷融合在演出之中,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聽障者文化。另外,華科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、嚐劇場團長洪信惠、社會局專委林坤宗等嘉賓,也都到場表示支持。

表演藝術家之一的宗吾,平時愛跳印度寶萊塢舞。兩歲時發高燒造成聽障,她以語與聾父母溝通,而祖父母是聽人,耐心教她讀唇語與聽人溝通。工作閒暇,她會教聽損孩子的家長基本手語、表演手語故事劇等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,希望以她的成長經驗,鼓勵聽損孩子,在自信環境成長,並讓聽人朋友了解聾人世界文化,而有更多尊重與包容。

活動詳情請至網頁「府中15-預約參觀」,臉書粉絲專頁「大可創藝」、「新北市文化基金會」,或洽:02-2960-3456分機6331余小姐。讓我們透過展覽來探索那些被淹沒的聲音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新北女社區5F頂樓墜下 倒臥血泊送醫搶救不治

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: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

快訊/基隆確診女導遊完整足跡曝 搭台鐵到雙北3宮廟參拜還願

快訊/基隆議員父子檔涉貪 韓世昱、韓良圻「列被告」漏夜偵訊

緊盯虎豹潭慘案搜救進度!80歲嬤揪心落淚 捐10萬要給救援弟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