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蝦剝開狂流「詭異藍汁」!他嚇壞PO網…釣出老饕驚喊:是極品

▲有網友PO出「藍汁甜蝦」,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▲有網友PO出「藍汁甜蝦」,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蝦子不僅營養豐富,味道也很鮮美,是很受大眾所喜歡的海鮮食品,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,買回來的甜蝦一剝開,體內竟充滿「藍色汁液」,甚至還流到餐盒底部,讓他頓時看傻了眼,詢問這「正常嗎?」引發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昨(24日)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分享照片顯示,一盒綜合生魚片的組合中,一隻剝開的甜蝦體內竟有著一整條藍色組織,蝦肉中還冒出許多藍色汁液,看似相當詭異,讓他嚇得趕緊尋問「生蝦剝開是藍色的正常嗎?感恩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詭異藍蝦。(圖/爆系知識家)

文章一出,許多網友也紛紛幽默回應,「真有學問的蝦,滿腹墨水」、「我以為是牙膏」、「這蝦有點憂鬱」、「吃了會變身阿凡達」、「一定是吃到藍色眼淚」、「外星蝦」、「吃了你會變成藍色小精靈」、「因為他知道藍色是妳最愛的顏色」、「藍色小藥丸的原料」、「瞬間以為是假牙」、「不正常,全部給我,讓我來幫你消滅外來生物」。

其中,有老饕也揭露真正答案,「你這個是牡丹甜蝦,蝦膏本來就是藍色,蛋也是藍色~還有,角蝦蝦膏蝦蛋也是藍色的,正常」、「正常,蝦的血液是藍色的」、「藍血蝦,蝦中的極品」、「大多數的蝦子的血是血青素,裡面的銅離子與氧結合後會變青綠色的」、「正常,蝦血液中含有血藍蛋白,又稱血青素」。

▲有網友PO出「藍汁甜蝦」,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