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網路領養小白貓 他收一張合約…一看「違約賠430萬」傻眼:合理嗎

貓跳台。(圖/取自CC0圖庫)

▲男子在臉書社團看到領養文,詢問發現要簽約,細看內容傻眼。(示意圖/取自CC0圖庫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有不少民眾會透過網路領養寵物,但若要簽約,還是要謹慎一點。一名男子透過臉書社團,看到了要送養的小白貓,私訊詢問認養條件,卻被告知「要簽約」,且合約內容十分誇張,若違反條件,還要賠償430萬。

這名男子在PTT上發文詢問,看見小白貓以後,他私訊想要領養,沒想到過程意外複雜,不但要視訊全家,還要報告,而且要簽訂切結書,「還說認養都是這樣的,可以幫看看嗎?」

▼若是違約,最高要賠430萬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違約要賠430萬。(圖/翻攝PTT)

依據合約書內容,上方共列了10項條件,且相當苛刻,違約金動輒30萬元,最高150萬元,若全數違約,違約金高達430萬元,金額已經可以照顧許多貓咪一生。

離譜的條件曝光,網友們也留言痛批,「萬一走失 要狂賠錢 很可怕」、「花個一千買下來,搞不好還會多送你東西」、「誰會蠢到去簽阿」、「現在很多,搶撿貓勒索領養下家的」、「你會發現都是美貓才會有這種待遇,很好笑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