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一週恐有雙颱!瑪瑙、妮亞圖有望接連生成 路徑預測一次看 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目前海上又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中,關島附近TD25W發展較快,有機會在今、明(10/24、10/25)兩天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「瑪瑙」,另一個在菲律賓附近的99W則會逐漸進入南海,未來在南海南部也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或是今年第21號颱風「妮亞圖」。若兩個颱風都順利形成,會讓今年的颱風數目繼續朝年平均值累積。

吳聖宇也分析,太平洋高壓脊已經往南調整,北邊的西風帶系統也已經有機會影響到台灣,因此颱風要接近台灣的機會已經不高,主要是北邊的西風槽隨時有機會讓太平洋高壓脊出現缺口,颱風順著缺口或弱點轉向,再順著西風帶離開的可能性大增,未來TD25W看基本上不影響台灣的天氣。另一個可能性則是高壓脊仍保持完整,但是因為緯度已偏南,高壓脊南側發展的颱風只能在更低緯度的熱帶洋面向西移動,預估99W大致趨向越南南部沿海。

吳聖宇說,整體而言,未來兩熱帶系統接近台灣可能性很低,對台灣天氣來說也沒什麼影響。即使99W在南海活動,一來緯度很偏低,二來受到太平洋高壓阻擋,外圍水氣也上不來,所以也不會有共伴效應疑慮。目前影響台灣天氣的是華南短波槽,正在向東移出,昨晚到今天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持續性降雨,預估下午過後隨著短波槽東移通過台灣正北方,水氣會減少,中部降雨趨緩,剩下東北季風迎風面區域還持續會有下雨的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未來一週天氣,吳聖宇說,台灣附近維持東北季風的型態,不過暫時沒有像這兩天的短波槽通過影響,降雨方面應該都是以迎風面地區為主,不過也是一陣一陣的,中間有雨停的空檔,不至於演變連日陰雨的型態。

溫度方面,吳聖宇說,北台灣感受仍是較偏涼,不過降雨較集中在迎風面,因此迎風面以外的地區看到陽光的機會增加,整體溫度會比這幾天回升一些,不到熱,但也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濕涼感受,北台灣以外的其他地方白天仍較溫暖,夜晚清晨有涼意,日夜溫差的變化會比較大。

▲十月下旬西北太平洋仍預計有兩個颱風生成。(圖/翻攝自吳聖宇臉書)

▲十月下旬西北太平洋仍預計有兩個颱風生成。(圖/翻攝自吳聖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