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血正妹17歲扛百萬債4年還清 苦讀拚上國立大學!曝超辛酸一面

▲▼宓凌 Talise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▲宓凌母親為印尼籍新住民,父親為台灣人,因父親罹患重病導致家中欠下百萬,她為還清債務選擇輟學工作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五官深邃笑容甜美的宓凌,父親是台灣人,母親16歲從印尼嫁到台灣,是位不折不扣的新住民二代。17歲那年,因父親生重病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頓,她為了還清家中百萬債務,選擇輟學打工,還清債務後,她決定在21歲重拾課本回到高中一年級,今年24歲更以優秀成績考上國立台北大學,成為大學新鮮人。

「洗碗、顧店、滷味攤、工廠...」宓凌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細數母親從印尼嫁到台灣做過的工作,宓凌心疼母親的辛苦,看似樂觀開朗的她,小時候曾因新住民身分遭霸凌,她小時候懵懂無知,納悶到底自己與別人有什麼不一樣。

宓凌的父母親透過相親結婚,16歲母親從印尼遠嫁到台灣,與母親相差21歲的爸爸因長年糖尿病及心臟瓣膜閉合不全,就醫治療當中花費相當多醫療費用,後來父親不敵病魔離世,她也當起家中一家之主一肩扛起百萬債務,更不希望母親太過辛苦甚至在求職中被欺負,毅然決然在17歲那年從高中休學。

▼宓凌與母親合照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▲▼宓凌 Talise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休學後的宓凌做了美食行銷、各種打工,因緣際會下走進進入直播平台,主打「貼心、深聊」的「綠播」與觀眾互動不做作的她更累積不少粉絲,也陸續得到廠商青睞,挺過暴風雪迎接陽光璀璨的未來,終於在20歲將家中債務還清,隔年更被公司選為1111人力銀行的專題報告形象代表。

將家中債務還清也有收入的宓凌,內心為尚未完成的學業仍感到遺憾,她下定決心重返校園就讀南華高中資料處理科,但為了不中斷家中經濟收入的她持續半工半讀。

▼樂觀上進的宓凌靠半工半讀還清家中百萬債務,更考上國立大學成為大學新鮮人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▲▼宓凌Talise提供。(圖/宓凌Talise提供)

求學過程中,她拿出一百分的態度,就算是生理假或是工作滿檔也不缺席上課,為了不被同學間認為她「只是來混學歷」,更在收工後利用深夜讀書、背英文單字,多次半夜打盹仍提起精神繼續念書,隔天上午6點起床進行外拍工作,敬業精神也獲得不少廠商青睞。

宓凌從休學生經努力搖身變成國立大學生,她開朗的向記者表示,過去曾因新住民女兒身分遭霸凌,她現在以擁有新二代為傲,同時她也想鼓勵一樣是新二代的人,「努力一定會得到成果」,一個人的命運絕對可以透過努力徹底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