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高!陳柏惟罷免投票率飆51.72% 高出韓國瑜近10%

▲台中市選委會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突破5成,創罷免案史上新高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游瓊華、陳凱力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、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,天氣晴朗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投票,下午四點鐘投票結束,台中市選委會公布投票率為51.72%,但最終投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主。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,這場罷免最終還是回到藍綠基本盤,5成投票率也遠高於罷免黃捷、王浩宇甚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,創下罷免史上新高。

攤開數據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投票率為42.14% ,罷免成功;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率28%,罷免成功;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率41%,罷免失敗。這次陳柏惟罷免案,中午過後投票率已經突破34%,下午兩點過後更是突破40%,4點投票完畢,最後投票率達51.72%。

根據選罷法規定,罷免案投票結果,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,即為通過。台中市選委會於10月13日公布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,總計總計29萬4976人,換算同意門檻四分之一,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,罷免才算通過。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,包括沙鹿區7萬3357人、烏日區6萬1037人、大肚區4萬5309人、龍井區6萬2032人、霧峰區5萬3241人,總計29萬4976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