票數緊咬差3千!網曝「1數據」決定陳柏惟去留:看就知道結果了

▲▼陳柏惟罷免案,挺Q總部。(圖/攝影中心)

▲挺Q總部。(圖/攝影中心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、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今(23)日投票,目前正在開票中,由於票數咬很緊,因此不少人都看得相當緊張。針對選情最後結果,就有網友分析,如果是「55波」的話,投票率就是決定陳柏惟去留的關鍵。

目前陳柏惟罷免案仍在開票中,截稿前同意罷免票有6萬737票,不同意罷免票5萬7118票。不過依規定,若要罷免陳柏惟,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,同意票數還必須達到7萬3744張的門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有不少網友分析,稍早票數咬很緊,呈現「55波」,陳柏惟是否會被罷免的關鍵就在於投票率,「55波,投票率沒5成反而會輸」、「投票率不高的話55開等於罷免失敗,因為有25%門檻」、「投票率很關鍵」、「關鍵看投票率了,投票率不到45%,3Q就穩了」、「看投票率就知道結果了」、「投票率低才對3Q有利,不然贊成肯定會過25%」、「投票率高,門檻很容易達標,就剩同意跟不同意正面對決」。

根據選委會統計,此次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,投票所共258所,投票率為52.63%。

相關報導:陳柏惟罷免案「總投票率52.63%」!選委會各區數據曝光

▲▼陳柏惟罷免案,挺Q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挺Q總部有不少支持者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據了解,陳柏惟言詞犀利,且在任期爆出些許爭議,因而得罪不少人。罷免團體「刪Q總部」領銜人楊文元過去曾是陳柏惟的支持者,但之後卻認為對方做得不好、行為脫序、政見跳票,所以失望發起罷免活動。

陳柏惟2020年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,以11萬2839票、51.15%得票率贏過國民黨的顏寬恆。本次投票人數為29萬4976票,依規定,罷免案同意罷免門檻為選區投票人數的四分之一,因此需要7萬3744張「同意票」,且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,罷免案才算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