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穩了? 林濁水預測:同意罷免的「註定達不到25%了」

▲▼陳柏惟罷免案,刪Q總部,沙鹿高工投票所數字出爐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陳柏惟罷免案,刪Q總部,沙鹿高工投票所數字出爐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,傍晚4點陸續開票,投票率達到四成左右,目前為止同意票與不同意票數相當接近,維持五五波。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預測,同意罷免的註定達不到25%了。

截至晚間16:45,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數字,同意票17545票、不同意票16394票。林濁水於晚間16:23分於臉書發文分析,投票率雖衝高可能破記錄,但是,只要達不到49%,這比例維持下去,同意罷免的註定達不到25%了。

林濁水也說,「果然如所料,驚險過關。以為勢在必得,舉黨罷一人,落得如此,只能嘆氣。」

根據選罷法規定,罷免案投票結果,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,即為通過。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,總計總計29萬4976人,換算同意門檻四分之一,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,罷免才算通過。

▲陳柏惟前往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陳柏惟前往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