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整接種率破7成!南韓擬11月起「與新冠共存」 逐步回歸日常

▲▼南韓推動提升2劑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,力拼11月起逐漸恢復日常生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力拼11月起逐漸恢復日常生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完整接種二劑新冠疫苗人口數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2時(台灣時間1時)累計達3594萬5342人,正式突破總人口70%,達成政府先前設定的「與新冠共存」關鍵門檻,最快11月1日起階段性回歸日常生活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根據南韓疫苗接種應對推進小組統計,完整接種疫苗人口佔總人口比例於今日稍早達到70%,18歲以上完整接種人口比例則已來到80%。

這是南韓啟動疫苗接種以來,時隔240天創下重要里程碑,第4波疫情也逐漸減緩,使得恢復日常生活模式的條件一一達成。政府尚未公布政策實施的具體時間點,但目前以下月1日為目標。

考量到完成第二劑接種後,需二周時間生成抗體,南韓政府先前計畫,自11月第二周起階段性回歸日常,但接種率提升速度較預期更快,放寬防疫的時間點料也將提前。第一階段料預計解除餐廳、咖啡廳等業者營業時間限制,娛樂場所等部分高風險場所則須出示疫苗護照。

未來疫苗接種率達到80%及85%時,政府將進一步解除更多限制,預計從疫情期間打擊較大及傳染風險較小的場所開始鬆綁,但民眾仍須遵守佩戴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