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超抖? 當地人曝「台中街上滿滿年輕人」:穩到爆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今(23日)舉行,目前正在開票當中。不過,針對選情最後結果預估,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上發文指出,今日目睹台中市街上的一個景象讓他直呼,「台中一堆年輕人,3Q穩了啦!」

台中市選委會表示,第10屆立委(台中市第2選舉區)陳柏惟罷免案,投票人人數總計29萬4976人,設置258個投開票所,今天的天候舒爽,很多民眾都出門投票。針對各界矚目的投票率,選委會據周邊人員觀察分析,上午就有很多人來投票,投完票後出遊,而到下午3時投票率達4成3,罷免案投票到4時截止,投票率還會再拉高。

▲陳柏惟前往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(圖/翻攝自3Qi.tw 陳柏惟)

對此,就有網友在批踢踢上以1月份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率對比,分析指出,「比照一下有用力催對決的黃捷罷免案,投票率為41.54%,同意罷免票18.95%,不同意則是22.43%,所以說,催出投票率未必就是罷免成功,如果投票率越高,代表年輕人有回來投,對3Q應該是有利!」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熱議,「確實是這樣高鐵票都賣完了」、「穩了,滿街都年輕人」、「 一堆年輕人返鄉支持3Q,穩惹」、「這投票率好高好猛,怎麼催的」、「穩了,今天台中一堆年輕人」、「穩了啦!年輕人穩爆」、「剛剛看媒體街訪,似乎訪到很多年輕選民」、「就烏日看得的,我只能跟你們說,看到很多年輕人出現」。

▲▼陳柏惟罷免案,挺Q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陳柏惟罷免案,挺Q陣營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投票率高,恐怕才是對陳柏惟不利,「罷免反罷免七三開,投票率越高3Q越危險」、「投票率這麼高 3Q大概就真的掰了...」、「票數越高對陳柏惟本來就越不利」、「看投票率就知道誰贏了拉,投票率低才對3Q有利,不然贊成肯定會過25%」。

台中市選委會公布第二選區投票人數總計為29萬4976人,共設置258個投票所;根據選罷法規定,罷免案投票結果,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,即為通過,「同意罷免門檻為四分之一,需要7萬3744張『同意票』,且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」,罷免才會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