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大宣布10年轉型成「新能源汽車產業」 許家印自救戰略驚呆市場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,創辦人許家印22日在「復工復產專題會」上表示,恆大要在10年內從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轉型,沒有預售過的樓棟或項目今後要全部改為現樓銷售,原則上10年內不買地,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。

許家印在會上宣布了恆大化解風險自救的「三大戰略決定」,一是堅定不移、全力以赴實現復工復產保交樓;二是全面實施現樓銷售、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;三是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。

許家印強調,只有復工復產,恢復銷售和經營,才能保質保量向業主交樓,才能解決上下游合作夥伴的商票兌付,才能完成財富產品的兌付,才能逐步歸還金融機構的借款。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針對產業調整和轉型,許家印指出,恆大未來將全面實施現樓銷售,房地產的銷售規模要從去年的7000多億元,10年內壓降到每年2000億元左右,並在10年裡完成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轉型。這意味著,未來恆大將形成新能源汽車為主、房地產為輔的產業格局。

許家印還在會上透露,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,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。

不過,根據陸媒報導,恆大汽車10月初曾傳出主動讓大量員工「放假」,而且一放就是放到10月底,期間發放半薪,搞得辦公室人心惶惶,很多人都已經在整理履歷表,準備另尋生路。

報導還提到,恆大汽車今年上半年有6個車型項目同步開發中,但不久前停止了部分項目,只保留進展最快的恆馳5、恆馳6,並預計恆馳5將作為首款車款於明年初上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