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沒有棄打潮!第12輪首日AZ實到率近9成

▲▼第12輪疫苗接種,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接種站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第12輪疫苗接種,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接種站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第12輪最大規模疫苗接種昨天開打,就擔心第13期混打影響12期AZ接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首日接種情況,AZ疫苗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打氣低迷,昨天報出來預約7.1萬,實際接種6.3萬,接種率89.3%,和以往近九成左右相當,也是各類疫苗當中最高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喊出月底能朝第1劑覆蓋率7成、第2劑3成的目標前進;而第12輪提供三種疫苗,分別是BNT第一劑、AZ與莫德納第二劑,規模史上最大,第一階段預期有超過188萬人要進行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接種數據,昨日新冠疫苗接種42.1萬劑,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66.39%,劑次人口比 92.69 (劑/每百人);第二劑疫苗涵蓋率也來到26.3%。

不過,衛福部日前宣布AZ混打BNT方案,將於第13期提供部分第一劑接種AZ超過10周的民眾以BNT完成第二劑,而昨天是第12輪開打首日,北市傳出有民眾詢問「放棄預約、棄打AZ」,想要等13輪混打狀況。

陳時中今日說明首日接種情況,AZ疫苗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打氣低迷,昨天報出來預約7.1萬,實際接種6.3萬,接種率89.3%,和以往近九成左右相當,也是各類疫苗當中最高;至於BNT接種率77.9%,莫德納80.4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