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豹潭搜救紀實片曝!恐怖山洪「溪水暴漲5米」 向救災英雄致敬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31名參加「大自然體驗」的民眾,16日下午4點多於新北市虎豹潭遇上溪水暴漲,導致其中2大4小被沖走的悲劇,超過2000人次的消防、義消、民間團體不分晝夜到場搜救,歷時119小時,總算尋獲所有失蹤者。新北消防第六大隊一名隊員把搜救畫面剪輯成「紀實影片」,感謝所有幕後的無名英雄。

▲▼虎豹潭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溪水暴漲場面怵目驚心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影片中可見,當時溪水暴漲的景象怵目驚心,義消說,「溪水暴漲有5公尺,約有兩個大人高,沒有逃命的機會!」警消獲報到場救援,先把25名民眾安置,仍有2大4小失蹤,雙北市長都到場關切,希望能傳出好消息。

▲▼虎豹潭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鼓勵,搜救人員不分晝夜積極尋找失蹤者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虎豹潭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經過多日搜救,之後陸續找到2大3小的遺體(45歲鍾姓男子、9歲蔡姓女童、11歲劉姓男童、48歲陳姓男子、15歲陳姓少女),剩最後一位8歲的劉姓女童遲遲未被尋獲。直到21日下午,劉小妹妹遺體在距離事發地點約18公里處的大石頭旁草叢被尋獲了!搜救人員聲聲對她呼喊,「妹妹,我們回家囉!」場面令人鼻酸。

新北消防第六大隊的隊員,將搜救影像剪輯成紀實影片說,「找到4位失蹤者後,始終找不到另外2名小妹妹,每天都會先到壽山宮參拜媽祖娘娘,祈求早日找到2名小妹妹…或許是大家的努力感動了上天,終於分別在第5天、第6天找到2名小妹妹」。

影片還提到,「所有參與救災的大家都辛苦了!」、「純粹以一個大隊幕僚的角度紀錄本次救災,僅以本片像所有參與救災的英雄致敬!感謝您們的無私奉獻」。

▼搜救人員出任務前到宮廟參拜,希望早日尋獲剩下的2名失蹤小妹妹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壽山宮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▼劉小妹遺體在距離事發地點18公里外的石塊旁草叢中尋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找到小妹妹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