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民進黨到新黨 羅智強讚朱高正:30年前預言民進黨墮落的先知

▲▼朱高正癌逝,羅智強表示悼念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朱高正癌逝,羅智強表示悼念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有「民主戰艦」之稱的前立委朱高正昨(22日)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7歲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3日表示,朱高正在台灣民主的發展歷史中,已留下一頁精彩,更直言「他在30年前就預言了民進黨的墮落,無疑是民進黨裡的先知」。

羅智強透過臉書回顧,1994年,朱高正參選台灣省長,那年「24歲的我在高雄當地下電台的地下台長」,全電台只有我一位主持人,校長兼撞鐘,從早主持到晚。「我在電台和朱高正有幾次接觸」,也曾訪問過他。

羅智強表示,當時對他的印象雄辯滔滔、口若懸河、霸氣十足、極度自信,覺得眼前這位「台灣民主第一戰艦」確實不簡單,「對當年我這個剛踏入政治的年輕小伙子,訪問朱高正給了我很多的啟發」。

羅智強強調,草創民進黨、成立社民黨、加入新黨參選台灣省長,朱高正一生的評價很難用三言兩語形容,而他在30年前就預言了民進黨的墮落,無疑是民進黨裡的先知。朱高正的人生謝幕了,但他在台灣民主的發展歷史中已留下一頁精彩,一路好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