佔確診數6%! 英國宣布將「AY.4.2」變種毒株列入調查

▲▼英國民眾入場觀看歐洲足球聯賽前須先檢查疫苗接種證明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民眾入場觀看歐洲足球聯賽前須先檢查疫苗接種證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21日新增超過5萬例確診,創下7月中旬以來最高紀錄,除了有人呼籲要恢復嚴格防疫措施外,專家也開始著手研究被稱為Delta+的變種毒株「AY.4.2」,目前約有6%的英國確診者是感染此種病毒。

Delta取代Alpha成為主要流行毒株後,英國在2021年5月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,接著在2021年7月,專家首度發現Delta子系毒株AY.4.2。目前Delta病毒仍為英國流行的主要毒株,而感染AY.4.2的病例也在持續增加;據統計,約有6%的確診病患是感染AY.4.2毒株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表示,將已經將AY.4.2列入「正在調查的變種」類別,以反映其可能造成的風險;不過,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,它會造成更嚴重的症狀。UKHSA專家指出,這種變種不太可能造成大規模流行,疫苗也仍舊有效,但在英國的增長率可能會繼續提高。

BBC指出,目前新冠病毒有數千種不同類型或變體在世界各地傳播,病毒仍在不停地變異,所以出現新的毒株並不奇怪。美國、丹麥和南韓也都有出現AY.4.2毒株的感染病例,但數量持續下降。

英國已經開始針對高危險人群提供第三劑疫苗加強針,現在也沒有需要新疫苗的跡象,UKHSA首席執行官哈里斯(Jenny Harries)說,官方給予的公共衛生建議,並不會因為是變種病毒而有所不同,「請符合條件的民眾,盡速施打加強針。」

►亞變異株「AY.4.2」俄羅斯驚現病例 恐比Delta更具傳染力
►Delta再突變!新變種「AY.4.2」英國快速擴散 傳染性恐高出10%
►Delta+變種「AY.1」與「AY.4.2」 專家解析4大QA秒懂差異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