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再增38例本土確診 分布北京、甘肅、內蒙古等5省區

▲北京豐台區對確診病例居住社區進行封閉管理。(圖/CFP)

▲北京部分區域已進行封閉管理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23日通報,22日共新增50例確診病例,其中38例為本土病例,分布於甘肅(17例)、內蒙古(11例)、北京(6例)、寧夏(3例),以及雲南(1例)。

甘肅的17例確診中,有13例位於蘭州、2例位於張掖、1例位於嘉峪關、1例位於隴南。據甘肅省官方通報,蘭州新增的13例中,有12例為雲南旅行團成員。

▲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甘肅省官方指出,蘭州、張掖、嘉峪關、天水、隴南等發現確診病例的地區,已迅速進入緊急狀態,採取堅決果斷措施,加強人員、車輛管控,暫時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景點、影劇院等場所,落實網格化管理等措施,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,防止交叉感染,令歪,其他市州也嚴格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,加大排查管控力度,加強疫情監測報告。

北京昌平區也已經進入應急狀態,通過敲門行動等方式,展開重點地區返京人員大排查,同時,部分地區被列為封控、管控區域,封控區域居民足不出戶;管控區域人員只進不出,周邊學校停課,在校學生封閉管理,老年公寓封閉管控,商務等服務場所暫停營業。

大陸自16日爆發新一波本土確診病例以來,疫情快速擴散至9個省份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會議上強調,要堅持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的防控策略不動搖,堅持現有的防控措施不放鬆,迅速採取果斷措施,盡快把疫情控制住,為保障人民群眾健康、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