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民主戰艦」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民主戰艦」的前立委朱高正,今天(22日)晚間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7歲。前立委林正杰也在臉書證實,朱高正22日晚間7點多在萬芳醫院病逝,「所做已做,不枉此生,安息吧,同志」。

▲▼朱高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前立委朱高正22日晚間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7歲。(圖/東森新聞)

林正杰回憶,1986年9月24日(九月街頭示威之間)在周清玉家,他提議藉街頭群眾掩護,立刻組黨,朱高正拿著影印紙,一個一個要大家簽名,後來他跳桌大鬧立法院,逼迫老立委退休,對國會全面改選,起了關鍵作用,「在台灣的民主運動,朱高正貢獻厥偉」。

他說,朱高正在民進黨成立之初,就反對民進黨台獨路線,退黨,組黨。他學問深厚,對朱熹儒學、康德學說、易經有相當的造詣,「高正,所做已做,不枉此生,安息吧,同志」。

朱高正早年參與黨外運動,1986年成為民進黨創黨人之一,後因反對台灣獨立運動及台獨黨綱而退黨,出走後創立「中華社會民主黨」,但屢次參選均敗選,後加入新黨,1997年被新黨開除後,才漸漸退出政壇,專注於學問研究。

許多人聽聞朱高正病逝的消息後,紛紛到新聞下留言哀悼,「老先生留芳千古」、「朱老師一路好走」、「真的是好人不長命,老先生一路好走」、「尊敬的朱高正委員,一路好走」、「朱大哥一路走好,謝謝為台灣民主貢獻心力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