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媒刊天弓飛彈部隊番號惹怒高層 空軍:沒洩密之虞也沒人受懲處

▲天弓三型飛彈。(圖/翻攝中科院)

▲天弓三型飛彈。(非當事圖/翻攝中科院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,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昨前往北部某天弓飛彈連慰問,現場有多名將官及《軍聞社》派員採訪;但勞軍照片一出,空軍保防部門認為照片有洩密機敏單位嫌疑,要求懲處基層單位,引發部分官兵不滿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22日表示,李棟樑所赴單位番號已在空軍臉書及報導公開,並無洩密之虞,也沒人受懲處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李棟樑在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、空軍政戰副主任高士桓少將等將官陪同下,為期兩天慰勞海、空部隊;昨一行人前往北部某天弓飛彈連,並有《軍聞社》人員採訪,但他們在天弓飛彈前拍攝的團體照,讓空軍保防部門不滿,認為照片內容露出部隊番號,把機敏單位曝光於媒體上,要求懲處。不過有基層官兵表示,拍照時高級長官在場,有洩密疑慮為何不制止或告知不得刊登,反而是事後要被檢討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22日下午發布兩點聲明:一、李棟樑長期關注國軍、照顧官兵,因應近期敵情威脅,官兵執行戰備任務辛勞,赴單位慰問同仁,使同仁倍感溫馨,所赴單位番號已在空軍臉書及報導公開,並無洩密之虞。

二、單位宣導原意,僅在提醒所屬,對於機敏單位應避免標註部隊番號,並未有責難之意,亦無人員受到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