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後260坪地主喊賣 開價每坪50萬

▲▼城中城大火17日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有地主喊話要賣掉持有的城中城土地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一場大火奪走46人生命,同時也引發全台對於老舊大樓管理問題的討論。而在總計850坪的城中城持有260坪土地的胡姓家族,近日對外喊話要賣地,並開價一坪50萬元,雖然產權複雜、整合不易,但家族經過討論,還是決定賣掉這塊傷心地。

住在城中城11樓的生還者莊先生每每回想起火災發生當下,仍會感到非常痛苦,他提到,才剛搬來一個月,以打臨工維生,當晚遇到火災發現逃生十分困難,一度想跳樓尋死,但往頂樓跑的路上看到其他住戶痛苦求救,轉念一想,如果上天要他活下去,就是要讓他救活眼前的人,這才打起精神,靠著意志力連續救了4個人。

▲▼      城中城內部畫面曝光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▼▲大火之後,城中城內部幾乎被燒成廢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城中城內部畫面曝光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在火災發生之後,城中城不僅引發全台對於老舊大樓管理問題的討論,後續該如何處理,也成為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。持有城中城260坪土地的胡姓家族近日透過一名家族成員對外表示,經過家族會議討論,大家決定賣掉這塊傷心地,已經有2組人來接洽,談好每坪賣50萬元,由於這部分的產權十分複雜,整合起來也不容易,若真的有人願意買下,他們也會協助處理整合事宜。

不過,消息傳到PTT,網友們大多認為賣出的機會不高,「持分那麼雜,最好能處理」、「(城中城)850坪,你只有260坪,剩下的怎麼買」、「最大的問題是產權亂,只買一部分,無解」、「主要要處理地上權跟土地的問題,兩個都很麻煩,只收你260坪反而接到炸彈,除非政府強力介入公告危樓強拆,不然光整合就搞死了,而且所有權太多,要怎麼補償也是大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