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歲納粹阿嬤謀殺1.1萬人 「轉型正義審判」落跑再度被捕受審

▲▼96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遭指控謀殺1.1萬人。(圖/路透)

▲96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遭指控謀殺1.1萬人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德國96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曾在位於現今波蘭境內的「施圖特霍夫集中營」(Stutthof concentration camp)擔任指揮官秘書,被指控謀殺11,412 人,她在9月30日出庭的戰爭罪轉型正義審判時,還企圖落跑但很快就被捕,在當地時間19日再度接受審判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弗琪娜被指控1943~1945年之間,「施圖特霍夫集中營」擔任秘書與打字員等工作,在她18歲時涉嫌11,412 人,如今她坐在輪椅上,被帶到一處人跡罕至的法庭受審。

1939 年至 1945 年間,約有 65,000 人死於飢餓和疾病,或死於格但斯克(Gdańsk)附近集中營的毒氣室,即今天的波蘭,他們包括戰俘和陷入納粹滅絕運動的猶太人。

▲▼96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遭指控謀殺1.1萬人。(圖/路透)

▲弗琪娜是最新一名遭到審判的90多歲的老人。(圖/路透)

她是最新一名被指控犯下大屠殺罪行的90多歲老人,檢察官認為這是為了抓住最後機會,為歷史上一些最嚴重的「大規模屠殺」的受害者伸張正義。

儘管檢察官在 1960 年代的「法蘭克福奧斯威辛審判」(Frankfurt Auschwitz Trials)中將主要肇事者(發布命令或扣下扳機的人)定罪,但直到 2000 年代的做法都是不理會低階嫌疑人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