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科醫師教「有效抗痘」3大保養秘訣!蜜粉其實是好幫手

▲▼皮膚科醫師教有效抗痘3大保養秘訣。(圖/翻攝IG,pexels)

▲想改善痘痘情況,醫師建議保養+飲食都要做好。(圖/翻攝IG@laneige_kr、@abib.official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 

就算過了青春期,還是有不少人依舊深受痘痘所擾,想要改善痘痘問題,光是做好清潔還不夠,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就特別分享了改善痘痘肌的3大護膚秘訣和5個正確飲食關鍵,從保養到飲食雙管齊下,才能真正「有效抗痘」,遠離痘痘威脅。 

#暫時去除或吸附多餘的皮脂

平時可使用吸油面紙、蜜粉、粉餅,幫助吸附油脂、控油,但要注意,使用次數不要過於頻繁,也不需要把臉部的油脂完全吸乾。

▲▼皮膚科醫師教有效抗痘3大保養秘訣。(圖/翻攝IG,pexels)

▲醫師建議可用酸類保養品加強肌膚代謝。(圖/翻攝IG@ahc.official)

#減少皮脂合成

想要減少皮脂合成,廖醫師建議使用果酸類,幫助肌膚加強代謝,減少皮脂深層堆積,進而改善肌膚出油問題,也能幫助改善油脂過盛引發的粉刺、痘痘問題。

#平衡水油並加強保濕

幫助肌膚做好保濕,保證肌膚不乾燥,建議使用質地清爽的乳液,或可選擇無礦物油配方的水凝霜。

▲▼皮膚科醫師教有效抗痘3大保養秘訣。(圖/翻攝IG,pexels)

▲高油脂食物會促使皮脂分泌增加,加重痘痘情況。(圖/翻攝pexels)

除了做好以上3個祛痘護膚秘訣,飲食對於粉刺痘痘也很有很大影響,廖醫師就指出痘痘肌的5個正確飲食關鍵,不僅能幫助預防、減少痘痘生成,對於痘痘復原情況也有所幫助。

1.少吃高糖、高鹽分、高脂肪油膩的食物,這些食物都容易使皮脂腺分泌增多,導致粉刺、痘痘增生,加重痘痘情況。

2.生理期前後,睡前別喝太多水。

3.早餐習慣喝牛奶的人,可用豆漿、堅果奶取代牛奶,尤其是脫脂牛奶,盡量少喝,避免誘發粉刺痘痘生成。

4.多增加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D和維生素E的補充和吸收。

5.盡量避開酒類、濃茶等飲品。

►收斂水縮毛孔?皮膚科醫師曝「10大抗痘誤區」小心痘痘更嚴重!

►皮膚科醫師教「3步驟保養法」,擺脫換季敏感泛紅肌!

►不花錢就改善掉髮!專家教「0成本防脫」5秘訣:最好晚上洗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