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鄉工作「月薪砍1萬」!她點出最大改變:值得嗎 網答案很一致

▲辦公室,工作,社畜,上班,同事。(圖/pakutaso)

▲調職回家鄉工作,月薪直接砍1萬,她曝關鍵改變:「覺得值得」。(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許多人找工作時,可能會先考量薪水,但也有人覺得「生活品質」比較重要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她日前決定調職回家家鄉工作,雖然薪水直接砍了1萬元,但工作環境卻讓她覺得很自在,也想問「大家覺得值得嗎?」

原PO表示,她日前決定調職回鄉工作,壓力比以前少了許多,而且新的同事也都很親切,整體環境讓她覺得相當舒適,但薪水就比原來的少了1萬元,在開銷不變的情況下相當有感,「大家覺得少1萬,換開心一點的環境,值得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「不用繳租金住家裡就值得,還可以陪家人」、「很值得,我就是這樣,脫離了,生活品質反而變好了」、「生活品質終究還是比錢重要」、「如果不是真的缺錢,我一定選好的生活品質」、「值得啊,賺更多,本來就是希望生活變好」。

也有人表示,要看原PO本來的薪水,才能決定值不值得,「看原本多少啊,10萬變9萬沒差,4萬變3萬就不行」、「少1萬,原本薪水必須是4萬以上」、「像我就從6萬變4萬8千元,身心都恢復健康,值得」。多數網友都覺得相當值得,「努力工作沒有生活品質,賺錢看醫生更悲哀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