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貪啊!5人想冒領「城中城」1.5億善款 里長揪出大房東:我當壞人

▲府北里長林傳富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府北里長林傳富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高雄「城中城」火警造成46死41傷的嚴重意外,20日頭七法會這天,各界善款累積到1.5億多元。府北里長林傳富透露,竟有5、6人跑到現場冒充住戶,假裝是受災戶想要申請補助款,被他當場拒絕,「這錢不能這樣用,我在這做一下壞人這樣」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表示,目前已累計6561筆捐款,總金額為1億5168萬元,這筆善款將用於罹難者、傷者及災民慰問金、租屋補助、喪葬費用、旅館安置及家屬(含外籍)食宿費用,後續會規劃運用於傷者長期醫療及出院後復建、中長期安置計畫協助等,將每一分民眾的愛心妥善運用在受災民眾身上。

由於城中城的地產權非常複雜,大樓內的住戶還未完全釐清,卻也有許多人看到龐大的捐款而動了貪念,冒名到場想申請補助,被林傳富當場抓包,其中有人是附近大樓的住戶、房東等,經口頭勸說善款僅用於受災戶,甚至連房東都無法領取後才離開。

林傳富表示,社會局跟區公所20日在城中城外設立服務站,幫助受災戶申請返家拿東西、補助,加上市府有補助居住半年9萬元的項目,卻有5、6人跑來冒領,其中甚至有8間房的房東,被他當場拒絕,「這錢不能這樣用,我在這做一下壞人這樣」。

林傳富坦言,城中城的地上權剩下10年,許多人都不住在其中,因為這次火災而出面登記補助,讓他覺得非常不妥當,希望未來高雄市府發善款時,需要多注意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