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憲改小組拋修憲3方向 力拼下周三黨版草案出爐

▲▼ 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在國慶演說談及憲改任務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本會期啟動修憲工程,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21日將舉行第三次全體大會,確認黨版憲改草案,目前已確定選舉權及被選舉權降低為18歲、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、縮短總統看守期等3方向,預計經明天憲改小組會議確認後,下周三(27日)送中執會處理。

據轉述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0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表示,民進黨憲改小組21日將再度碰頭,舉行第三次全體大會。

據悉,目前已凝聚包括18歲公民權、廢考監、縮短總統看守期等共識,其中,擬將考試院部分職權歸給行政院、監察院調查權歸給立法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則改設獨立機關,另外也擬將5月20日正副總統就職日期改為3月1日,縮款看守的期間,穩定憲政體制。

根據民進黨目前規劃時程,將在下周三召開中執會,處理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曾宣示訂定的「廉政公約」,以及黨版憲改草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