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汶川倖存斷肢少女成模特兒 機械腿登上海時裝週T台走秀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24歲的模特兒牛鈺受邀參加上海時裝週走秀,與其他模特兒不同的是,走在T型伸展台上的牛鈺其中一條腿竟是機械腿。原來,牛鈺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倖存者,她當時被壓在北川的曲山小學內整整三天,雖然撐過黃金72小時被成功救出,但她也因此需要截肢,失去寶貴的右腿,當時,牛鈺才11歲。

▲四川汶川地震倖存截肢少女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四川汶川地震倖存截肢少女牛鈺登上上海時裝週舞台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青春上海》報導,牛鈺是本屆上海時裝週是唯一一名受邀參加走秀的肢殘模特兒,她靠著一條機械小鋼腿,走完了貓步。走秀的一分鐘,短得很多觀眾在驚詫之餘反應不及,只能拍到她的背影;但這一分鐘對牛鈺而言又很長很長,長得彷彿回放這24年不向命運屈服的堅強生命力。

據了解,24歲的牛鈺在抖音上的暱稱為「春遊哥哥」,擁有85萬粉絲,本業是一名短影音編導、攝影師,偶爾兼職客串當平面模特兒,為一些服裝品牌拍攝寫真。

▲四川汶川地震倖存截肢少女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牛鈺截肢後裝上機械腿。(圖/翻攝微博)

牛鈺回憶起首次走在上海時裝週的舞台,認為自己還是離一班模特兒的表現有些差距評價說,其實自己還是有差距,她表示,「因為假肢的緣故,我必須穿很舒服的鞋(運動鞋),但這些都是小事,走秀一分鐘就挺過去了,任何難度都可以克服,但心理上的障礙很難,我真的是鼓起很大勇氣才上的場,第一次體驗真正的秀場,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次突破。」

牛鈺雖然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一條腿,但調皮活潑的她並不在意截肢帶來的不便,反而因此更關注社會上殘疾人的不便。牛鈺透露,大學時曾經有場秀,因為她是殘疾人而婉拒她演出,當她在網路上發現,國外有殘疾人秀場,便夢想以後國內的秀場也能接納殘障人士。

▲牛鈺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▲牛鈺不受截肢影響,對人生充滿積極樂觀態度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如今,牛鈺邁著機械腿,成功地在上海時裝週舞台上踏出屬於肢殘模特兒的重要一步,即便是自己的力量很微薄,她也希望未來能替大陸8500萬殘疾人士這個群體做些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