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500元五倍券買一朵玉蘭花 阿伯1反應感動騎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19日在臉書PO文分享,停等紅燈時遇到一名賣玉蘭花的老伯,但身上剛好沒有零錢,就掏出一張500元面額的五倍券買了一朵花。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稱讚原PO的善行,但也有人不認同;他坦言,當下只是想做點功德,雙方都開心就好。

騎士拿500元五倍券買玉蘭花。顯圖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用五倍券買玉蘭花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19日騎車行經新北市三重德林寺附近,停等紅燈時剛好遇到一名賣玉蘭花的老伯,於是決定買一朵,但翻了翻腰包發現沒有零錢,也沒有100元鈔票,只好拿出一張面額500元的五倍券。

原PO說,老伯收到五倍券後一直道謝,他回答「沒關係,辛苦了」,只希望對方能早點回家休息,「有時後闊氣不是施捨,而是互相勉勵」,至於手上剩下的最後一張五倍券,他打算留著當紀念。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,紛紛留言謝謝他的善心,「謝謝你」、「感恩善行」、「你會有好報的」。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不認同並提醒他,「阿伯說不定比你還有錢」、「我遇過賣玉蘭花的戴金項鍊、金戒指,也遇過買錢一個樣、買後完全不甩你的,還是那句話,說不定他比你有錢,因為這也是一種職業,真的要做善事,不怕沒有地方」。

對此,原PO回覆,自己已經買過好幾次玉蘭花,有時也會去台北車站發麵包、飲料或便當,就算阿伯真的比他有錢又如何,「我只是做點功德」,雙方開心就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