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破爛不堪 網一見感嘆:丐幫幫旗嗎?

▲▼中研院大門口的國旗,不明原因變得破爛不堪。(圖/網友蕭威廉提供)

▲中研院大門口的國旗,不明原因變得破爛不堪。(圖/網友蕭威廉提供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主持今年的國慶典禮時,才由 CH-47直升機吊掛的18 X 12公尺的史上最大「巨幅國旗」,展現對國旗的尊敬與熱愛。但是還在「光輝的十月」期間,有網友經過中研院時,看到懸掛在旗桿上的國旗,不明原因變得破爛不堪,讓他感嘆,「這面旗子是丐幫的幫旗嗎」。對此,中研院也回應表示,國旗破損非人為破壞,是被風吹壞所致,目前已緊急處理更置。

▲▼中研院外的國旗。(圖/中研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研院大門口已更換一面新的國旗。(圖/中研院提供)

網友1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這個月是光輝的十月, 今天我到南港國軍公墓 祭拜我的父親, 經過了中央研究院大門前, 看到了這面 退色並且極度破爛不堪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我懷疑我的眼睛是不是花了還是瞎了,或者我的老人癡呆症越來越嚴重了所以產生了譫妄的現象,這面旗子是丐幫的幫旗嗎, 這個單位難道是丐幫的總壇嗎? 無論如何,這是光輝的十月,我還是要向我們的國旗致上最高的敬意。」

製作史上最大國旗 傘製所展現國防自主能量

▲國慶日才用直升機吊掛史上最大巨幅國旗,展現對國旗的尊敬與熱愛 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其他的網友則留言感嘆表示,「 只能嘆息」、「好離譜」、「這真是離譜到不行」、「真的太扯了,我還寧可不要放出去丟人現眼」。

中研院總務處則回應表示,本院於上週日(17日)發現懸掛於院大門口的國旗被風吹壞後,隨即已緊急處理更置。經查,此次國旗破損非人為破壞,平日亦定期巡查與維護,如有發現破損,均會立即派員處理,以維護國家形象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