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棄北京「改攜手台大設台北學院」 AIT:期待更多這樣的合作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美國哈佛大學暑期中文進修計劃「哈佛北京書院」,過去都安排學生到北京進行為期9週的課程,但北京語言大學越來越不友善,哈佛改跟台大合作,2022年暑假將有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為期8週的中文課程。對此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表示,「我們期待更多這樣的合作!」

AIT於19日表示,很高興哈佛大學將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「哈佛台北學院」,過去一年多來,美台一直致力於「台美教育倡議」的推動,透過雙邊大學之間的師生交流來鼓勵華語文學習,這也是美台人民關係持續深化的最佳例證之一。

AIT指出,透過這樣的教育倡議計畫,不僅能夠增加台灣和美國大學之間更多交流並促進華語文學習,同時維護學術自由和文化多樣性,「我們期待更多這樣的合作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