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名字有19單詞!「全國最長」申請出生證明慘被拒 3歲仍無身份

▲▼男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印尼有一名男童因為名字太長,申請出生證明被拒,以至於到了3歲還是無身份人士。此為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印尼東爪哇一名3歲男童因為父母給他取的名字太長,導致他每次去申請出生證明都被拒絕,以至於他至今仍是「無身份人士」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2019年1月6日,印尼一對夫婦誕下了一名男嬰,並決定將他取名為「Rangga Madhipa Sutra Jiwa Cordosega Akre Askhala Mughal Ilkhanat Akbar Sahara Pi-Thariq Ziyad Syaifudin Quthuz Khoshala Sura Talenta」,小名則為科多(Cordo)。

▲▼小科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小科多出生時,父母就已決定為他取一個由19個單詞組成的名字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這對夫婦表示,這個名字的寓意深遠,它意味著孩子將成為一個擁有國際觀、心胸寬廣、富有同情心的世界領袖,象徵了父母對孩子的祝福與期望。

不過,由於這個名字共包含了19個單詞、132個字母,與印尼內政部的規定,即「名字長度不可超過55個字母」不符,因此父母每次想替小科多辦理出生證明時,都會被當地政府拒絕,以至於小科多如今已經3歲了,還依舊是個「無身份人士」。

▲▼小科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小科多父母寫給總統的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儘管面對重重困難,但這對夫婦依舊不願意為此放棄他們辛苦為兒子取的好名字,於是他們在當局的建議下,決定寫信向總統求助,希望能找到一個改名以外的解決方案。報導稱,截至目前為止,印尼總統尚未對此事發表任何回應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