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12歲男童意外從4樓墜落 56歲做工的人徒手接住僅鼻骨骨折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浙江一名12歲男童17日突然從4樓墜下,就在生死瞬間,一名56歲的水工師傅常學平本能反應地徒手接住男童,兩人雖重摔倒地,男童卻毫髮無傷,常學平也僅鼻骨骨折。事後,常學平不好意思地提到,「接一下嘛,就一點小事一點小事,幸好小男孩沒大礙,對他們一家是幸運,自己沒事也很幸運。」

▲浙江男童從4樓墜下,被一名水工師傅徒手接住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▲浙江男童從4樓墜下,被一名水工師傅常學平(圖中)徒手接住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《光明網》報導,10月17日下午,杭州西湖區物華小康小區(社區)突然有人大喊,隨後一個孩子從4樓摔落,這名12歲的小男孩體重約80斤(40公斤),從4樓摔落後先是被雨棚緩衝了一下,隨後被一名56歲的水工師傅伸手接住,兩人還因為巨大衝力摔倒在地。

▲浙江男童從4樓墜下,被一名水工師傅徒手接住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▲常學平救下男童後鼻骨骨折,雙手不自主地發抖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小區鄰里聞訊後紛紛趕到現場,見義勇為的水工師父常學平拍拍身上向鄰里們說沒事,同時還一直問小孩情況如何,不過,眾人發現,常學平兩隻手此時還一直不自主地發抖。

小區一位大姐表示,孩子爸爸當下趕緊送兒子上救護車,「多虧這個師傅,眼疾手快。老人(孩子的爺爺奶奶)問他名字,他還不願說,叫了救護車來,他說沒事又幹活去了。」

▲浙江男童從4樓墜下,被一名水工師傅徒手接住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▲常學平在男童父親陪同下前往醫院進行鼻骨錯位手術。(圖/翻攝光明網)

當地醫院醫生表示,常師傅已經來過了,人看起來還好,其他部位檢查也都做了,就是鼻子骨折,「看上去能看得出鼻子有點歪了,手術快的,基本上做完留觀一下當天可以走,不過我也建議最好是住一晚第二天走。」

據了解,徒手接童的常學平已經不是第一次冒著生命危險救人,常學平三十多年前便曾在宿州老家救過一個落水孩子。提及再度見義勇為救下人命,常學平僅表示,「實在是一點小事,孩子和我都沒事這就是福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